English

日本皇后:我想有件隐形斗篷

2007-05-2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日本明仁天皇夫妇透露了他们个人的理想生活。

73岁的明仁天皇说,生物科学一直是自己的兴趣,有时候他会很希望自己有多点时间去做研究;哪怕没有时间做研究,即使是有时间让他像普通老百姓一样长时间散步,他也会满足。但受公务和身份所限,他几乎不能去做这些事情,也几乎没有空闲去思考“如果我不

是天皇”这类的假设命题。

不知是否受风靡世界的《哈里・波特》小说和电影的影响,天皇明仁的妻子、72岁的皇后美智子透露自己有时会突发奇想,希望拥有一件隐形斗篷,把自己藏起来出门走走。

美智子皇后透露,有一次她想去看展览,但想到自己的出现会影响民众,增加警察的负担,只好作罢。她还说,如果有机会,她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够在东京的二手图书市场里休息一天,阅读各类书籍。(《广州日报》5.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