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乡镇干部要学讲普通话

2007-05-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重庆是一个大城市与大农村并存的直辖市,对这里的许多乡镇干部来说,讲普通话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但在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乡镇干部在县上开会不讲普通话则是违规行为。今年县委专门发文件,要求从4月1日开始,全县党政机关和各部门开会时,发言者必须讲普通话,不讲普通话是违反规定的。

酉阳县

委书记徐强说,让乡镇干部讲普通话,并不是难为大家,而是方便乡镇干部和外界交流和沟通。有时一些基层领导干部到重庆市主城区开会或办事,由于讲不好普通话,即使有很好的建议或意见,也不敢发言,结果影响了工作。如今,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改善,酉阳和外界的联系越来越多,这客观上要求全县各级干部必须学会普通话。(《新京报》5.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