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四子文化”折射官场弊端

2007-05-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如今,庸俗下流的“段子”文化、拉帮结派的“圈子”文化、敷衍塞责的“号子”文化、奢侈糜烂的“杯子”文化侵蚀着干部队伍的风气。将其与“文化”联在一起,实在玷污了“文化”二字。而作为对时下某些干部身上不良习气的一种概括,它折射出一些官场弊端。

如果公务消费受到有效约束,如果权钱交易受到严厉

惩治,某些官员“白天捧茶杯,晚上捧酒杯,成天围着杯子转”的“杯子”文化也就不会存在;假如在用人制度上更公平、公正、透明,那么拉帮结派的“圈子”文化也就不会产生;假如群众的评价能够成为官员政绩考核的重要依据,口号震天响,最终落实不到行动上来的官员就难得升迁,“号子”文化也就不会大行其道;如果更多的官员能将精力放在工作上,并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所谓“段子”文化也就不会泛滥。(《工人日报》5.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