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幼儿多听古典音乐

2007-05-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儿歌只能当成孩子成长过程中的“零食”,不可当作生命中的“主食”。近日,在重庆市音乐与幼儿素质教育研讨会上,幼教专家告诉家长:“整天让孩子听儿歌、学儿歌、唱儿歌,走入了幼教音乐的误区。”儿歌就像是孩子最喜欢吃的零食,每个孩子都爱吃,但它并不是营养最多、最好的食物,只有古典音乐才是蕴藏无尽养分的

“主食”。和人体节拍、节律相吻合、每分钟约60拍左右的古典音乐最有利于开发幼儿大脑的潜能。

专家建议,最好在家庭中将古典音乐设为房间背景音乐,让孩子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接受音乐的熏陶,让孩子在身体放松、精神集中的状态进入最佳学习境界,以提高孩子的记忆力、创造力。  (《重庆晚报》5.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