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日游”合同实施遇尴尬

2007-05-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北京市“一日游”合同》示范文本在正式施行近一个月后,陷入了“无人喝彩”的尴尬境地。记者走访多家旅行社门市后发现,不仅“黑车一日游”不使用该合同,连开设一日游路线的正规旅行社也大多不使用“一日游”合同。

记者在中国妇女旅行社门市部咨询“一日游”合同事宜时,被告知:“合同上规定了无购物

安排和无自费项目,但现在各家旅行社都是拼着做‘一日游’,如果我们给您签了这样的合同,而其他旅行社没有执行这样的合同,您就不得不参加一些自费项目和购物安排。”

国旅总社国内游中心负责人则表示,目前国旅没有使用正规“一日游”合同的原因,是工商局“还没有印出”。他同时表示,国旅一日游线路已经严格按照正规合同中的要求作出了改进,但并未给国旅换来滚滚客流。“由于取消了购物,我们八达岭长城、定陵一日游报价从原来的180元左右上升到了现在的280元。”价格上升导致游客人数锐减70%左右。“在黑车一日游依然猖獗的状况下,要求正规旅行社做这种非常‘干净’的一日游,反而降低了正规旅行社的竞争力。”(《北京日报》5.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