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44厘米阻断早恋?

2007-05-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南京某高级中学召集所有女生开会,要求男女生之间距离必须保持在44厘米之外。

据校方说,学校有4500多名学生,寄宿生有2000多名,学校占地近300亩,地方太大,有些男女生晚自习后在校园里有过于亲密的动作,给学校声誉以及其他同学带来不良影响。另外,夏天到了,学生衣衫单薄,一旦有亲密动作,很容

易让处于青春期的学生产生冲动行为。“44厘米距离,并不是禁止男女生之间的交往,而是希望通过规范,鼓励男女生之间正常交往。”

有人类学家曾提出,正常男女交往的最小空间距离是44厘米。少于44厘米这个距离,就属于“亲密距离”,只限于夫妻和恋人。(《新京报》5.19)

5月23日《北京晨报》发表陈文婷的文章说:空间距离并不是早恋的充分条件和必要条件。有的情侣虽然隔十万八千里,但是他们依然能够相恋。如果真的实施了44厘米的新规定,男、女生之间一起讨论数学题的场面可能也要成为历史了。学校实施了这项新规定,就一定能阻断早恋吗?会不会带来适得其反的结果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