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高考尚未进行复读班报名已热

2007-05-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帆帆今年要参加高考,母亲在得知孩子第一次模拟考试成绩并不理想后,就向北京某知名复读机构打听复读的相关事宜。高考日益临近,据不完全统计,从“一模”到现在,至少已经有上千名考生家长咨询过复读的事情,其中大部分考生的“一模”成绩在300多分。

记者了解到,随着每年总有一些非清华、北大等名校不上

的高分复读生加盟,北京市复读学校的门槛也是越升越高,不少复读学校的招生分数线甚至比专科分数线还高。

虽然2007年复读生比例仍不会少,但教育界一些人士建议,学生和家长一定要等高考结束后再作复读打算,切不可听信某些学校为招生而做的宣传误导,去复读班早“占位”,从而动摇了考生的信心。用复读给孩子减压,更是有百害而无一利。“每年都有类似的教训,家长在跟孩子透露完复读的想法后,这些孩子以为找到了退路,状态一下子就懈怠了。”“复读是一个艰苦的过程,所以,越是对复读期望高的家长和考生,越需要三思而后行。抓住这次高考的机会才是最重要的。”(《北京青年报》5.21、5.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