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歌迷起诉短信投票欺诈

2007-05-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4月8日晚,光线传媒主办的“第7届音乐风云榜”颁奖典礼上,“最受欢迎歌手奖”受到部分歌迷的质疑。按主办方较早在其官网的公告,该奖完全由短信投票决定,并承诺将在颁奖典礼上公布最终票数。然而,最终该奖却在没有公布任何一名“最受欢迎歌手”候选人的得票数量的情况下颁发。“内地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与“港

台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奖”的获得者分别为俞思远、李宇春、周杰伦、S.H.E。

但是,部分谢霆锋、马天宇、孙燕姿和尚雯婕的歌迷对这一奖项归属的公正性提出质疑。近日,他们委托深圳律师栾永明起诉主办方,要求其公布票数,并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要求其双倍赔偿损失。北京市东城区法院已受理此案。

栾律师说,由于本案是我国第一起歌迷以“消费者”身份提起诉讼的维权案件,因此没有以往的司法判例可以借鉴。如果此次法院能够将投票歌迷认定为“消费者”,将是我国司法审判上的一个重大突破。 (《深圳特区报》5.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