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案例快递

2007-05-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售票员掐死女孩案判决 近日,北京公交售票员掐死乘客小容(化名)案民事赔偿部分一审有了结果,法院判决朱玉琴(正在服刑)和北京巴士股份有限公司连带赔偿小容父母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55万余元。

2005年10月4日下午,14岁的小容和其父母乘坐726路公交车回家,因两元钱

的车票问题,与“售票员”朱玉琴发生口角,纠缠中朱玉琴掐住小容的脖子,致其当场瘫倒昏迷,可公交车没有及时将小容送往医院,而是开门将小容一家扔下后,扬长而去。次日7时,小容经抢救无效死亡。因此,小容的父母把朱玉琴、巴士公司以及当时车上的两名司售人员一起告上法院,索赔337万余元。

稷山三干部“诽谤”县委书记被判刑 备受关注的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3名科级干部“诽谤县委书记案”(本版2452期曾刊载)最后一名被告人薛志敬以诽谤罪,被稷山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3年。此前,薛志敬的同案疑犯杨秦玉、南回荣以诽谤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3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