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医讯快递

2007-05-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科学家发现维持长时间记忆蛋白

韩国首尔大学的科研小组发现,神经细胞中的CAMAP蛋白可以起到将外界刺激转化为神经信号的作用,从而使人们得以保持较长时间的记忆。这是科学家首次发现传递控制记忆信号的蛋白。这项发现可能最终帮助科学家“控制”人类记忆的形成。

瘦人也需经常运动

英国的一项研究发现,对于不运动的人来说,瘦人的胆固醇水平与肥胖者没有多大区别。身材瘦削但不做运动的人,脂肪百分比虽低于不运动的肥胖者,但高于身材瘦削坚持运动的人。瘦人经常运动才能保持健康和控制胆固醇,从而降低患上心脏病的风险。

太阳镜弧度过大有损视力

眼科专家指出,一般情况下,太阳镜镜片十度弧度内是安全的,镜片弧度一旦超过十五度,镜片接受光线的折射率就会出现变化,而镜面弧度越大折射率变化越大,佩戴时看到的事物就会出现凹凸不平,长期佩戴易使眼睛疲劳、干涩,损害视力。

过量补钙会加重心脏负担

北京友谊医院药剂科主任王汝龙提醒,心脏功能不好的老年人,如果盲目过量补钙,不但会影响正常生理机能,还会使心脏病加重,甚至引起心源性猝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