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利福平眼药需自己配制

2007-05-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刘大妈因双眼发红、疼痛、分泌物多,到药店买药,店员向她推荐了利福平眼药。谁知用药一周后,不但没有什么效果,症状反而加重了,于是刘大妈拿着眼药到医院来找医生咨询。医生仔细询问后发现,刘大妈在用药之前没有看说明书,没有按要求将眼药配好,想当然地用药瓶里的液体直接滴眼。

目前药店出售的滴眼

用利福平,药物和溶液是分开包装的,所以在包装盒里可以看见有一瓶透明无色的溶液,还有一片红色的药片或者内有红色药粉的胶囊。

利福平眼药的正确用法是在使用之前将红色药片(或者胶囊里的红色药粉)投入溶液瓶之中,充分溶解摇匀后滴眼,每次1~2滴,每日4~6次。配好后的利福平眼药水为橙红色澄明溶液,只能在常温下保存2~4周,如发现混浊变色即不得使用。 (《中国医药报》5.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