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遗传性黄疸不是肝炎

2007-05-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一乙肝病毒携带者,近日发现自己眼睛有些发黄,到医院检查血中的胆红素偏高,他以为是乙肝犯了,于是找到一家中医门诊,开了消退黄疸的中药。吃了好几个月,黄疸不见消退,在四处求医未果的情况下,才到大医院就医。检查结果发现,转氨酶在正常范围,乙肝病毒的复制指标也是阴性,只有血中的胆红素偏高。经进一步检

查,最后确诊为先天性胆红素代谢障碍性黄疸,这是一种与遗传相关的良性疾病,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也不用特殊治疗。

引起黄疸的原因很多,除了肝炎以外,溶血、胆道阻塞和一些遗传性因素等都能引起血中胆红素升高。乙肝病毒携带者也可能同时患有其他疾病,不要一见黄疸就认为是肝炎,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检查对症治疗。  (《健康咨询报》5.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