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7岁的周三妹

2007-05-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现在上海浦东新区爱心养老公寓颐养天年的周三妹老人,今年已107岁。老太太皮肤白净,思路清晰,能缓慢行走,且非常健谈。这位超越百龄的人瑞,本身就是一个大写的“福”字。

周三妹老人说,她自己是浦东川沙人,从小种地,后来嫁给开豆腐店的男人,过了35年夫妻老婆店的生活。51岁时,比她大6岁的丈夫因病

去世。丧夫后,她又回去种田。

“我们这些人都是国家养的,从前把我当作草,现在把我当个宝。”说起爱心公寓,老人赞不绝口,她说起了自己擅长的顺口溜:“一顿饭,两顿粥,不是鱼便是肉,养老院真是好,全靠共产党领导好”。老人称赞养老公寓热汤热饭伙食好,竟然说出了很有味道的一句话:“大家吃得肥肥胖胖,精精壮壮”。善于搞好团结的周三妹老人,还不忘表扬了同室的两个小妹妹,一个95岁,一个86岁,都照顾她。

两位室友说,周三妹老太太早上一碗粥一个馒头,中午晚上各一碗粥,小菜都吃光,油肉也吃光。老太太每晚8时,坐在床沿上一前一后摇啊摇,还抬起脚甩来甩去,锻炼到11时才睡觉。 (《新民晚报》5.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