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日成猝死内幕

2007-05-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1994年6月16日,美国前总统卡特在平壤会见金日成。卡特带来了一个令金日成激动不已的信息:韩国方面提议邀请金日成访问汉城。

卡特在平壤逗留了3天,每天会谈的时间都很长,最后一次会谈加上参观宴请活动一共持续了6个小时。精神一直处于亢奋状态的金日成每天工作11个小时。卡特走后,金日成仍未休息,他要

亲自布置北南首脑会谈。之后,金日成又马不停蹄赶往农村视察。

朝鲜的农业形势一直不好。在农村,当金日成看见面黄肌瘦的大人小孩,心头不禁一阵酸楚。离开时,突然间风雨大作,飞机无法起飞。为了赶时间,金日成决定改乘火车赶到他的夏季办公地妙香山。

7月7日夜里,金日成连夜赶到妙香山别墅。刚住下,就听到76岁的赵明选上将病故的消息。赵明选14岁开始追随金日成参加抗联打游击,几十年来患难与共情同手足。金日成追问赵明选的病因,得知其是死于脑溢血,而采取的却是保守治疗,金日成大怒,连声斥问道:“为什么不开颅抢救?这些医生就是怕负责任!”他越说越生气,全身打起了哆嗦,突然,一口气没上来,重重倒在地上。保健医生检查后认定是心脏病急性发作。经过紧急商量,决定把金日成送平壤抢救。

直升机立即奉命而来,可是,由于暴雨,山区能见度太差,匆忙赶来的直升机竟在半途中撞山坠毁了。第二架成功降落后,金日成被抬上直升机,急送平壤烽火医院,但终究回天无术。7月8日凌晨2时,金日成去世,终年82岁。(《老年生活报》5.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