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印度人爱咖喱

2007-05-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和印度同行一道外出采访,每次用餐都离不开咖喱,什么咖喱土豆、咖喱羊肉米饭、咖喱鱼排三明治……一位学者对我说,印度人太爱咖喱了,没有咖喱的饭菜,他们难以下咽;没有咖喱的生活,他们度日如年。

在印度传说中,佛祖释迦牟尼教人如何用树草的果实来调配长生不老药,并以其当初传教的地名“咖喱”作为

这灵药的名称,所以释迦牟尼被认为是第一个做咖喱的人。也有资料显示,“咖喱”一词源自印度南方泰米尔语,意为“许多香料混在一起烹煮”。不管怎么说,地道的印度咖喱以丁香、小茴香子、胡荽子、芥末子、姜黄粉和辣椒等香料调制而成,其中姜黄是主料。正宗的印度咖喱味辣且浓,但其温和、口感多层次、开胃等才是真正带给人的感受。

有媒体称,几乎世界的每个角落都散发着印度咖喱的浓郁味道,让人感到印度无处不在。(《人民日报》5.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