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深海得宝多国眼红

2007-05-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美国著名的海上探测公司奥德赛5月l8日宣布,在大西洋海底一艘沉船上打捞出重达17吨的殖民时期钱币,包括约50万枚银币和数百枚金币。这批钱币总价值可能达5亿美元。这是有史以来人类“出水”的最大一笔海底沉船财富。

然而,奥德赛公司尚未从天降好运中回过神来,古船的神秘身份就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奥德

赛公司称,此次打捞地点位于公海,远离任何国家领海和法律管辖区。但早前就有英国专家认为,这艘沉船是英国17世纪商船“皇家商人”号。西班牙政府也泼出一盆冷水,称将可能起诉该公司盗取西班牙文化遗产。西班牙国民卫队表示将展开调查,以确认该艘沉船就是西班牙水域内的“萨塞克斯”号。  (《人民日报・海外版》《劳动报》5.20、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