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都市新房客,在沙发上漂泊

2007-05-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最近,伦敦一家报纸上登出这样一份租房广告:“位置极佳,靠近地铁和公交线路,距市中心仅15分钟行程。”而且它的价格低得惊人――每周只需75英镑。不过有一点,你只能睡在沙发上。

这就是时下在许多年轻人当中流行的“沙发冲浪”(Couch,Surfing)。他们租下的不是公寓房间,而是别人客厅里的一张沙发,能

省下一笔不小的租金。

25岁的设计师尼克・亚当斯就是一位“沙发冲浪族”。他和另外几个女孩合租在伦敦西南的一套公寓里,他的床就是一张沙发,租金每周只有40英镑。如果与别人合租房间,租金则要112英镑。“工作一天回来后我通常倒头便睡,根本不会考虑它是床还是沙发”。目前他每周都能攒下250英镑。(《环球时报》5.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