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乒坛规则改变考验中国选手

2007-05-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有消息称,在近日召开的国际乒联理事会上,日本乒协的“提前禁止使用有机胶水方案”可能获通过。

一年前的一次比赛中,一名日本运动员使用有机胶水沾完胶皮后突然晕倒。事后查明,原因是胶水中的有害成分严重超标。日本器材商借机积极活动,说服了日本乒协,促使新型胶水及系列新产品在日本提前应用,抢占

市场。

从2005年上海世乒赛始,乒坛对该问题争论的焦点主要集中于是2008年奥运会前还是之后禁用的问题上。中国乒乓球界倾向于奥运会后禁用。如禁用案提前实施,会对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观赏性、水平、运动员的发挥带来不利。我国现在所具备的一定优势势必会削弱,与其他强队队水平会拉得更近。 (《北京日报》5.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