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红楼梦中人”能进大观园吗

2007-05-27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为重拍新版电视剧《红楼梦》遴选演员而做的大型选秀活动已近尾声,近日却突然曝出总导演胡玫的不满言论:“选秀是选秀,拍戏是拍戏”、“如果硬要把我认为不适合角色的人加给我,那我只能说,对不起,我拒绝”,引起舆论哗然。

“红楼梦中人”将于6月2日、3日问世的“宝黛钗”冠军能否真正成为电视剧大观园

里的主人,还是空留红楼梦一场不了了之?近日,红楼梦中人组委会发表措辞坚决的简短声明,称北京电视台在红楼选秀之前,已与拥有新版《红楼梦》拍摄权的两家公司中影集团、华录百纳签订合约,“新版《红楼梦》必须认可红楼选秀的结果,并使用选秀中的优秀选手做剧中主要演员。否则,中影集团、华录百纳将承担一切法律后果,北京电视台将坚决捍卫红楼梦中人选手的合法权益。”

此次选秀活动的副总编张强和总导演王淳华口径极其一致,一是此报道有误,胡玫不可能发表此类言论,二是强调:选出来的宝黛钗一定会成为大观园真正的宝黛钗。

“红楼梦中人”目前遇到了一个签署合同时难以掌控的难题――大众口味和导演口味的偏差,现在评委、观众联合选出的“宝黛钗”万一不入导演眼又怎么办?因为导演通常才是电视剧角色最重要的裁决者。

针对此问题,张强强调,选秀最终提供给导演的并不只是一个选择,而是4个选择,“6月2日、3日的比赛,一定会由胡玫导演亲自到现场评选4进2、2进1”。(《北京青年报》5.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