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机关节能记

2007-06-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所有公共建筑夏季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6摄氏度。

6月5日的北京,烈日灼人。北京气象台预告最高气温36摄氏度。

上午,记者来到航天桥东边国防科工委机关大楼,一楼收发室的空调温度显示在26摄氏度。

21楼窗户朝东的机关服务局局长办公室,窗户开着而空调关着。

局长詹纯莉对记者说,今年夏天国防科工委机关大楼的空调,比往年晚开了半个月,光电费就省了15万元。为了保证空调温度不低于26摄氏度,国防科工委在空调主机房安装了空调冷冻、冷却水泵变频节电装置,并安装了空调自动调温装置。通过这些改造,空调节电率达到30%。

记者又来到位于三里河的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据该机关服务中心管理处负责人介绍,发改委每年将空调风机清洗消毒一次,提高制冷制热效率,还将中央空调冷却水系统加以改造,将电机更换成变频电机,改造后至少节电20%。

在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政府机构节能办公室范学臣处长说,中央和国家机关对夏季空调温度的设定带头执行。国务院主要领导提出,在办公室不要穿西装,可以穿衬衫和T恤。(《经济参考报》6.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