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健康快讯

2007-06-1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短暂压力可增强免疫力

美国和加拿大的心理学家发现,考试、跳伞、在婚礼上发言等压力事件会触发人类原始的求生反应,令肌肉收缩、血压上升,细胞亦会变得活跃,从而增强免疫系统。

太鲜艳的衣服小心有毒

夏天,人们喜欢穿颜色鲜

亮、不易褪色的衣服,而抽查表明:这些鲜艳的靓衫中百分之六含有国家禁止使用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可分解芳香胺染料是由二十四种可致癌芳香胺合成的染料,其危害性比甲醛更严重。

八成白血病患儿不必移植骨髓

北大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张乐萍指出,有多达百分之八十的白血病患儿不必进行骨髓移植,依靠化疗就可以治愈。公众须走出骨髓移植的误区,骨髓(脐血)移植不是“万灵妙药”,也存在治疗失败的风险。

查乳腺要自检医检结合

乳房自检一度被认为是发现乳腺疾病的最早一道检查程序而被广泛推广,也确实使很多患者从中受益,但未受过专业训练的普通人,自查“误诊”率很高。所以,定期到乳腺专科进行检查十分必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