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迎来送往的陋习当休矣

2007-07-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日前,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上河镇在欢送原镇党委书记履新途中,镇里的一些部门在街面上燃放鞭炮送行,10余辆车组成了一支送行车队。途中,一辆载有鞭炮的小货车发生爆炸,造成车上2人死亡、2人受伤。

干部异地调动或升迁,本是正常的组织行为,但在一些地方却衍生出迎来送往、饯行接风的“潜规则”,更有甚

者用警车开道,锣鼓鞭炮齐鸣。对此,虽屡禁却总难以禁绝。一些领导干部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欣然受之。这场悲喜剧再次警示:为履新者迎来送往的官场陋习真该终止了!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本是干部的职责所在。干部孰优孰庸、政绩是大是小,群众自有公论。离任时组织动员一些干部群众来夹道欢送,这种“作秀”无异于掩耳盗铃,终究是弄巧成拙、适得其反。(《新华每日电讯》7.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