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北京为美国社区当保安

2007-07-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早6时,在北京一家美资公司上班的肖女士走进公司,与同事交接班后便坐在了电脑前。屏幕上显示的是美国一社区的大门口,当地时间是下午5时,陆续有小轿车开来,下班回家的“老外”车主用遥控器打开小区门禁,顺利进入。这不是电影里的镜头,而是小肖的工作――给美国社区当保安。

“我的工作就是通过互联网

上的监控视频,在北京为美国的社区值夜班。发现可疑情形,就给该社区保卫人员和当地警局打电话。”

小肖所在的公司总部在美国,是家物流企业,北京公司是“渠道分销商”,负责物流过程中的数据流和财务流等资源的调配。而由于目前全球服务外包业务正逐渐从技术层面的外包转向服务流程外包,于是小肖所在的公司也拓展了代理记账、远程安全监控等新业务,为美国社区当保安就是其中一项。随着网络、通讯设备的发展,发包商的更多需求都将得到外包服务的满足。

(《燕赵都市报》7.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