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买旧衣服送父亲不丢脸

2007-07-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老爸是个农民,每天都要上山下地,他觉得穿军训服干活不容易破损。”这是最近出现在浙江林学院校园里的一则为爸爸“求购旧衣服”的海报。发布这则海报的学生名叫何伟成,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

军训服的布料虽然耐磨、易干,但比较粗糙、透气性能也不是很好,大学生参加完军训后基本上都不会再穿。有

不少同学将之戏称为“一次性礼服”。

对于何伟成这样的的举动,有些同学认为:既然要给爸爸买衣服,就要买新的,买旧衣服就是不孝甚至丢脸。但更多的同学表示了对小何的支持和赞赏。有同学还表示,这样可以继续发挥衣服的使用价值,是一种环保行为。

该校学生会主席表示:“大学生对父母的孝心,不能光看给父母买的是新衣服还是旧衣服,只要是尽自己的能力去做,心里想着父母,就是有孝心。”她表示,学生会目前正准备在下一届学生军训结束后,倡议更多学生把军训服捐出来,赠送给西部和浙江省欠发达地区的农民或民工朋友,让这些军训服继续发挥作用。(《中国教育报》7.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