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冒名办班考生上当

2007-07-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今年6月中旬,家住河南信阳的高二学生胡某从互联网上看到一则广告,上面说明“中国传媒大学屹立培训中心”即将主办播音主持考前培训班。胡某打电话咨询报名情况,得知授课老师都是传媒大学的教授,还将邀请北京电影学院的老师讲课,便向所在学校请假后,于7月初兴冲冲地来到北京报到。胡某为此缴纳了5000元学费和1

000元住宿费,但之后发现授课的“老师”都不是教授、讲师,而是传媒大学的在校学生,有的还是“专续本”学生。胡某等人这才发现上当受骗,便向警方报案。

警方调查发现,共有来自河北、河南、山西、内蒙古等地的36名学生上当受骗,被骗学费达21.2万元。目前,警方追回20余万元涉案赃款,并已发还学生。该中心负责人杨某、高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北京晨报》7.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