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移动上海公司三员工被诉

2007-07-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童某、陈某、吴某是中国移动上海公司负责投诉处理的员工。去年2月至12月,她们利用职务便利以及公司满5000分手机积分可兑换100元联华OK卡的规定,使用同事工号、密码和单位电脑,为各自亲友的手机号码增加积分,同时指使他们用上述手机号码分别办理联华OK卡,然后将不断增加的积分兑换成联华OK卡积点分,持卡进行消

费。

其中,童某为其亲友的4个手机号码违规换得价值29万余元的联华OK卡积点分,实际消费人民币28万余元;陈某为其亲友兑换价值12万余元的联华OK卡积点分,实际消费11万余元;吴某为亲友兑换10万余元的联华OK卡积点分,实际消费8.5余万元。

今年2月,吴某、童某、陈某分别被公安机关抓获。事后,其家属共退还赃款30余万元。检察机关认为,童某、陈某、吴某本身没有给客户增加积分的权利,却利用同事的工号、密码,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公司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解放日报》7.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