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健康快递

2007-07-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多吃杏仁可防心血管病 福州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研究发现,杏仁为温性食物,富含维生素E、单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并不会使人“上火”。杏仁还有助于降低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情绪紧张可导致失忆 美国一项实验发现,紧张情绪可以破坏人的短期记忆能力。一个人当无

法控制自己紧张情绪时,会激活大脑中一种叫做蛋白激酶C的物质,这种酶对产生精神分裂症和双向失忆紊乱起着重要的作用。

东方田鼠绝不能食用 湖南省岳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何华先说,东方田鼠绝不能食用。这种鼠身上携带各种寄生虫和钩体病、出血热等多种传染性疾病;活的东方田鼠很难大量捕到,就算捕到,在密封的运输环境下,田鼠很容易患病和死亡;洞庭湖区是钩体病自然疫源区,把最易携带钩体病的东方田鼠运到外地,等于是扩大了钩体病的疫源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