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下肢肿是心脏病吗

2007-07-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问:最近,我的下肢有些肿,听说心脏病病人先出现下肢肿,到医院做详细检查,但没查出问题,请问还有什么情况可导致下肢肿?

答:下肢水肿多由心脏病引起,但不是所有水肿都是心脏病。肝脏病、营养不良、

下肢血管病变都会导致水肿,但一般都会有相应的伴随症状。

女性出现下肢凹陷性水肿的原因大致有3种情况:一是经前期紧张综合征,眼睑有沉重感或水肿,下肢轻度水肿逐渐加重,月经后消退;一种是下肢或眼睑水肿,时肿时消,可持续数年,原因不明,叫功能性水肿;还有一种是特发性水肿,这种水肿与体位有关,直立或劳累后水肿出现,平卧后可逐渐消退。这几种水肿均不需治疗。 (《健康咨询报》7.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