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零售商在海外建“血汗工厂”

2007-07-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7月16日英国《卫报》报道,英国阿斯达公司、普里马克公司和特斯科公司在孟加拉国建立的多家制衣厂存在违反国际劳工标准的行为。

《卫报》走访了其中7家制衣厂,约1/8的受访工人说,他们每周被迫工作84小时,有时要整夜加班,每小时却只获得4便士的劳动报酬。除此之外,工人还在身体上和精神上承受着工厂监

管人员的虐待。制衣厂不允许工人成立工会。上个月,4名试图组建工会的工人遭到解雇。25岁的缝纫工帕尔文告诉记者,当她目睹一名同事因未能达到监管人员要求而被打时,感到“受到威胁和害怕”。

《卫报》记者走访的制衣厂内没有医生,只有护士。如果工人患病,必须工作到下午5时才能回家休息。而工人请病假,轻则被扣工资,重则遭解雇。“由于长期暴露在灰尘和织物纤维中,他们患有肺结核、肾病、腹泻以及皮肤病,”当地致力于保护工人权益的阿沃季基金会秘书长纳兹曼・阿克特尔说,“持续的压力还使他们患上精神疾病。”(《新华每日电讯》7.1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