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环球快讯

2007-07-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六个月大婴儿会“说谎”

心理学界公认,儿童在四岁以后就能够掌握高难度的欺骗艺术。但行为学专家最近发现,婴儿在六个月大时便开始“说谎”。研究证实,婴儿会用假哭来吸引父母的注意力,刚学走路的孩子会用假摔来逃过惩罚威胁。

维和部队暂停使

用橡皮子弹

由于作为普遍装备各国警察和国际维和部队的非致命武器――橡皮子弹也会威胁生命,出于安全方面考虑,目前联合国已指示维和人员暂停使用橡皮子弹。

年龄越大越听不懂笑话

美国华盛顿大学最新研究发现,人对笑话的理解能力,会随着年龄增加而衰退。该研究指出,老年人因认知弹性、抽象推理和短期记忆能力较差,对幽默的理解能力不如以往。

德电视台将开通“死亡”频道

德国一家电视台将在秋季开通一个二十四小时不间断播放的“死亡”有线电视频道,内容围绕衰老、垂死和死亡,播放有关墓地和讣告等节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