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犹太幸存者后代向德索赔

2007-07-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7月15日,约4000名自称“第二代幸存者”的以色列人集体向以色列特拉维夫法院提起诉讼,称自己因遗传到经历过大屠杀的父母的恐惧和绝望,导致出现一系列心理异常,为此向德国政府索赔3000万美元。

“我不可抑制地想要吃的,尤其是面包。你到我家打开冰箱,会发现大块大块的面包,数量远远超出我的实际需要。

”一名58岁的妇女这样对以色列电台讲述自身经历。她的父母从奥斯威辛集中营逃离后,一直难逃对饥饿的恐惧,以至于不放过任何一点面包皮。而这种对食物的占有欲竟遗传到她身上。另一些“第二代幸存者”则不敢乘大巴,因为那会让他们想起父母被大巴运到集中营的场景。还有人怕狗,因为他们的父母曾受到纳粹所驯狗的威胁。以上只是“第二代幸存者”所受折磨的一小部分。为此,他们成立“费希尔基金会”,代表他们向德国政府索赔。

“费希尔基金会”在向特拉维夫法院提交的起诉书中写到,“第二代幸存者”在“父母绝望、悲伤和内疚阴影下长大,使他们性格也极具这种心理倾向”。他们“和父母关系扭曲”,以至于无法正常成长,甚至出现严重心理问题。

“费希尔基金会”负责人马佐尔说,以色列现有40万名纳粹大屠杀幸存者子女,其中4%至5%的人需要接受治疗。因此,“第二代幸存者”希望成立由德国资助的基金会,为他们中的1.5万至2万人支付定期治疗费用,数额约为每年1000万美元,连续支付3年。(《新民晚报》7.16)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