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短波

2007-07-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奥运会体育翻译缺口大

据调查:北京奥运会期间约需1万名体育专业翻译,但全国擅长体育翻译的译员只占我国现有约30万名专业译员总量的1.3%,体育专业翻译列全部22种专业翻译的倒数第四位,属严重紧缺。

李宇春、韩寒拒入文联

中国文

联有意邀请李宇春等选秀明星以及韩寒等“80后”作家加入文联。而李宇春和韩寒却表示不愿意加入。业内人士质疑说,“邀请选秀明星和韩寒就等于一次赤裸裸的文化招安。”“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进入文联的,因为文联里都是一些资深的对社会有贡献的艺术家,而超女们则还需要不断地努力和学习才行。”

王燕将站起来

在比赛中摔成重伤的浙江体操小将王燕,目前总体康复效果良好,已可以自己翻身,四肢都已经恢复了知觉,很快将进行下地训练。

新浪向李亚鹏道歉

前不久,新浪网娱乐频道以“李亚鹏背王菲‘偷吃’引网民不满群起炮轰”为标题对李亚鹏与某明星过从甚密,疑似“偷吃”进行了报道。李亚鹏一怒之下将新浪网告上法庭。近日,新浪网发布声明向李亚鹏及家人致歉,承认“未作证实而转载‘李亚鹏夫妇离婚’等不实新闻,给李亚鹏先生及家人造成了较大的负面影响和伤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