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程十发走了

2007-07-22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国画大师程十发近日在上海逝世,享年86岁。据程十发先生的儿子程助、程多多等人回忆,程十发一生不管身处何种环境,始终保持幽默和达观。

程十发曾手指颤抖,他说是“精神抖擞”。程十发患气喘疾,常气喘不止,他与人戏言:“我气量小。”某理发店请程十发题匾,他操笔题写“要侬好看”。一位在银行工作的

朋友向他讨画,程十发问:“你懂画?”此人实言告之:“不懂画。”十发说:“你不懂画要它干什么?”回答说:“白天和钱打交道,晚上消遣消遣。”十发立马幽上一默:“我和你一样,白天画画,晚上也有个消遣,就是喜欢看货币,美元、英镑、法郎、日元,我都喜欢看。”(《文汇报》7.1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