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政府兴建“百姓”住房

2007-07-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英国政府7月23日宣布,将斥资80亿英镑(合164.6亿美元),在今后3年内新建约20万套百姓“买得起”的住房,以缓解国内日益严峻的住房问题。

英国政府还提出40年来第一个大规模建造新住宅区的计划。

除平价房外,政府还计划在2010年前,每年建造4.5万套福利房性质的“社会住房”。此外,政府还准备为

消防员和医疗工作者等“关键劳动者”提供政府信贷,帮助他们购买第一套住房。

住房短缺,已成为英国一个政治焦点问题。英国人口密集,最近又连降大雨,导致约1万套住房被淹,更凸显这一问题的严重性。根据英国官方统计,英国每年新增约22.3万个家庭,但新建住房数量却仅有18.5万,无法满足需求。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当政10年间,英国房价上涨了3倍多,导致很多年轻人和低收入者无力购房。(《北京青年报》7.2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