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试行“老乡警察管老乡”

2007-08-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近日公安部透露,在流动人口违法犯罪地域特点明显的地区,要积极试行“老乡警察管老乡”。这种做法一年前就在广东东莞市石碣镇和南海平洲试行。

东莞市石碣公安分局局长游振强表示,“亲情管理”是解决外省户籍人员来粤突出问题的有效办法。聘用民警能否帮得上手,关键是要聘用有强大人脉关系和丰富基层工

作经验的协作民警。在东莞石碣镇担任亲情管理的两位湖南嘉禾籍民警王社青和欧建雄,今年8月初签约期满一年后,石碣镇决定续聘。

南海区平洲则与广西贵港市公安局达成协作协议,贵港选派两名民警到平洲派出所协助开展广西籍流动人口治安管理工作的省际警务工作。(《羊城晚报》8.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