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北地区规划振兴蓝图

2007-08-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根据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公室8月20日公布的《东北地区振兴规划》,我国将经过10年到15年的努力,把东北地区建设成为体制机制较为完善,产业结构比较合理,城乡、区域发展相对协调,资源型城市良性发展,社会和谐,综合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重要经济增长区域;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国家新型原材料和能源

保障基地,国家重要商品粮和农牧业生产基地,国家重要的技术研发与创新基地,国家生态安全的重要保障区,实现东北地区的全面振兴。

“十一五”时期东北地区在优化结构、提高效益、降低消耗的基础上,实现人均地区生产总值比2002年翻一番。形成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知名品牌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势企业。(《经济日报》8.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