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仙人掌能吸收电脑辐射?

2007-08-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时下,一种防电脑辐射的仙人掌在市场上相当流行。它的顶端开着红色的或黄色的花朵,绿意融融,煞是可爱,价格在10~50元不等。据花店老板介绍,这种防辐射的仙人掌在日照强烈的地方,它的刺会发出负离子,中和正离子,因此吸收辐射的能力特别好。时间一长,仙人掌就会因为大量吸收电脑辐射而变黄,所以要及时更换。

不少写字楼的上班族对此深信不疑。

但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有关专家指出,这根本就是两回事。日照强烈的沙漠中,阳光中产生的是一种“辐射能”,它与电脑屏幕或其他电器用品产生的辐射线是不同的。仙人掌能够抵挡阳光、紫外线的破坏,但是目前还没有哪项研究报告可以证明,仙人掌能够吸收电脑辐射。在电脑旁摆一盆仙人掌就能吸收辐射、减少对身体的伤害,完全是商贩们为了迎合大众心理、促进销售而推断出来的。(《科技日报》8.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