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官员开博客何必雇“枪手”

2007-08-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眼下,不少官员开起了博客。有报道说“全国‘官员博客’最集中的城市”江苏宿迁市“已有81名副处级以上干部开设博客,写作博客1700多篇,访问量达76万人次”。

官员们把心思、时间花在写博客上,光顾酒场、舞场、麻将场的时间就会少些,有利无弊。然而,某天与一官员共进晚餐时被告知他也开博了。饭罢上网

发现当晚他竟然上了一篇博文,时间正是进餐之际。询问后得知,他专门雇佣了一个博客“枪手”,其20多篇博客全部是“枪手”的“功劳”。

再好的东西,一假就没有意义了。博客,乃个人网络空间。官员开博与否,纯属个人兴趣爱好,不涉及先进与后进,更与“政绩”等风马牛不相及。但是,对于雇佣“枪手”写博客的官员则另当别论。说轻了,是弄虚作假,说重了,有些欺世盗名。这样的官员,为人的品质令人怀疑,为官的品质同样令人怀疑。(《工人日报》8.2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