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州:停车留钥匙有隐患

2007-08-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截至8月15日,广州上牌小汽车达到100万辆,每10人就有一辆车,停车就成了车主面临的一大难题。

为缓解这一难题,一些商业旺地的停车场想出了“新招”――留匙停车,在车位已满的情况下车主可以先将车停在过道,但需留下钥匙以便挪位。

留匙停车虽然能暂缓停车难的窘况,但很容易引发纠纷。张先生曾

发现留钥匙停车后,车子明显被人动过,“车的手刹没拉上,空调也没关。”虽然他怀疑是停车场工作人员擅自使用,但因没有证据最后不了了之。

业内人士提醒:虽然停车场“监守自盗”的情况较少,因为若这样停车场需赔偿。但车主还是要注意:一要索取停车票据,降低被盗风险;二是在把车交给泊车员前,应查看对方的驾驶证,《交通法》规定不得将车交给没有驾照的人开,否则,车主会被追究责任。三是不要将贵重物品和证件留在车内。(《工人日报》8.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