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暑期实习为何草草收场

2007-08-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刚找到实习时,那叫兴奋啊。结果上了一星期的班就生病了!”上海师范大学的一位大三女生这样在BBS上“哭诉”她短暂的实习经历,“先说交通:真是不坐不知道,原来上海还有这么破的公交车,没有空调,我就天天在39℃的高温下熬一小时。再说中午吃饭:食堂的菜要多难吃有多难吃,还特别贵,结果下午到了4时肚子就叫

了。”这位女生在经历了一周“身心俱疲”的上班生涯后,毅然决定离开实习单位。

另一些实习生则因“太无趣”“辞职”。复旦大学的辉辉刚实习一天就在论坛上“晒”起了自己的无所事事:“财务实习,就是坐着处理账单,比较无趣,真不知道能从实习中学到什么?”

针对暑期实习中频频出现的“中途离场”现象,就业顾问表示,大学生在实习中体会“上下班的感觉”,是适应职场环境和节奏的第一课。毕竟,一旦踏上正式岗位,诸如交通不方便、吃饭没着落、领导很严厉之类的问题都可能出现。若连现在这点“苦”、这点“无趣”也受不了,何谈以后的成功?(《新民晚报》8.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