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如何缓解脚疲劳

2007-08-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张女士最近总感觉脚后跟痛,自己买了一些止痛药,服用后效果不明显。到医院检查后,医生说她的脚跟疼不是脚跟骨刺造成的,是由于跟腱或是小腿肌肉扯得太紧引起的疼痛。这种症状,仅仅躺着让脚休息,并不一定能够把疼痛的毛病根除掉。

脚疲劳 长时间站立或走路免不了会感到双脚又累又痛,

解决的办法就是踏上一个突起的平面,然后再下来,两脚轮换,以活动肌肉;也可以原地伸屈双脚,跷起脚后跟,然后再放下来;也可以脱掉鞋,把一个网球大小的球状物顶在脚心,来回滚动一两分钟,这样能帮助你防止足弓抽筋或者过度疲劳。

脚跟痛 很多人脚跟痛是由于附在脚跟骨上的组织一再处于紧张状态,每天发生扯动引起剧痛。可以赤脚面对着墙,双手撑住墙,右腿屈膝向前跨,左腿在身后伸直,左脚背平贴着地面,尽量向后伸,然后左右腿交换。这种伸展动作能松弛小腿的肌肉、舒展跟腱,使所有延伸到脚部的肌肉减少紧张。

趾骨痛 造成趾骨痛的原因有神经受损,鞋头太窄或是鞋跟太高引起,可改穿鞋头宽一些的平底鞋。

趾甲痛 趾甲只要略微与甲床脱离就可能受到真菌感染,解决的办法就是勤剪趾甲,以免趾甲意外断裂。 (《中国老年报》8.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