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溃疡疼痛与季节有关

2007-08-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问:我患胃溃疡3年,一到冬天就频繁胃痛,但随着天气渐暖,疼痛发作逐渐减少,到夏天几乎完全不疼了。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答:消化性溃疡的疼痛有季节性特点。秋凉以后,如果饮食稍不注意,或受凉、过劳,

就会引起疼痛发作。从秋季一直到早春,消化性溃疡的疼痛常有明显的增剧趋势,到了夏天,大部分患者感觉疼痛减轻,甚至完全感觉不到疼痛。

消化性溃疡的疼痛,随着病变的轻重和各人耐受程度的不同,可以有各种各样的特征,如胀痛、钝痛、刺痛、锥样痛、饥饿痛、烧灼痛等。极重度的疼痛,甚至痛得要虚脱,即“濒死性剧痛”,大都是溃疡穿孔的征兆,应该马上送医院急救。 (《健康咨询报》8.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