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俄富豪的潜艇不怕核战争

2007-08-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对俄罗斯首富罗曼・阿布拉莫维奇(简称阿布)来说,什么东西“时髦”,他就买什么,从不在乎开销多少。当潜艇开始在巨富中流行时,他同样不愿甘居人后,不久前成为造价1亿多美元的“凤凰-1000”潜艇的主人。

阿布的“凤凰-1000”于今年7月下水后,已离开总部设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的“美国潜艇有限公司

”造船台,躲藏到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

除了游泳池、电影厅外,艇上还配有健身大厅和葡萄酒窖,能够满足主人生活、休闲、娱乐等各种需要。当然,阿布花上亿美元打造潜艇,不只是为了摆阔、抬身价。最重要的,他希望排水量1500吨、下潜深度305米、氧气储备可用30天的“凤凰-1000”可以确保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拥有超强私人卫队、保安措施极其严密、游艇甚至配备导弹预警系统的他,除了担心遭到绑架和暗杀袭击外,最怕的是爆发全球混乱、甚至核战争。而厂家保证:此潜艇待在地中海300米深的水下,即使遭遇核打击也会安然无恙,这比留在莫斯科郊外或者伦敦附近的掩蔽所里安全得多。(《深圳特区报》8.2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