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电视剧当“期货”卖

2007-08-26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每年拍大量的戏,却为严重积压播出无望叫苦连天;老百姓又常常抱怨打开电视沉闷得很,没有好剧可看――严重的供求矛盾正是近年国产电视剧市场的严峻现实。

由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发起,于近日在京举办“2007~2008年电视剧项目推介会”,试图为电视剧市场做一点解困的事。该协会42家成员单位拿出手中

118个电视剧项目,请来全国50家电视台、频道以及港台、日、韩、新加坡等地33家制作播出机构“点对点”洽谈。

该协会会长尤小刚表示,此举是让制播双方从前期就开始互通供需,减少电视剧市场目前严重的资源浪费和无序开发。

此番把电视剧当成“期货”来卖,除了寻求制播目标更好达成一致,也是电视剧制作者苦于无力改变电视台播出垄断、以点论价、卖片回款难等生存现状,而做出积极适应市场的姿态调整。(《北京青年报》8.21)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