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闻集锦

2007-08-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因列车延误拒下车者将受罚 据《法制晚报》报道:列车延误时,旅客应通过正常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强行登乘或者以拒绝下车等方式强占列车、车辆的行为将被视作危害铁路运输安全受到处罚。

社会救助法和慈善法呼之欲出 据《京华时报》报道:《社会救助法》和《慈善法》已

列入人大立法规划和国务院立法计划。民政部进行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在民政部的层面已经基本成熟。

家电不可“超期服役” 据《羊城晚报》报道: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高压锅、电视机等耐用消费品也有使用寿命(大多为8~12年),如“超期服役”存在很多隐患。

北京:残疾抚恤金补助标准提高 《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市民政局、财政局联合下发通知,残疾军人一级因战伤残的残疾抚恤金从原来的每年14560元提高到每年18900元。二至十级也均有上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