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饥饿”邮筒出路何在

2007-08-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宁波投递员陈海雄骑着邮递摩托车,来到江东区邵家村。邵家村4000多人。打开村口邮筒,陈海雄很意外:邮筒里居然有一封信,这个邮筒上一次还是去年11月收到过两封信。尽管知道邮筒里没有信件的可能性很大,但他还是必须每天来回两趟开启邮筒。

邮筒信件匮乏,每年给国家财政与邮政部门造成巨大损失。宁波老

三区有198个邮筒,每天需要8个专职投递员取送邮件,仅此一项就需要人员工资3万多元;此外,还有邮筒的保养费、车辆的使用费等等,“养”这些邮筒每年至少亏损50万元。

不少人认为,现在写信已不再是人们交流沟通的主要手段,应该让邮筒自然消亡。而文成县73岁的陈成老人则表示:“我们老年人不会发短信、不会用电脑。每星期我都给在国外的孙子写信,没有邮筒行吗?”

有专家建议,可设置一些流动邮筒,定时、定点到小区服务,这样既节省成本,又可满足居民需要。(《钱江晚报》8.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