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旅游卡屡屡遭“卡”

2007-08-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段先生家住郑州,今年4月底购买了3张“一卡游河南”年卡。在年卡的宣传页上,郑州的世纪欢乐园、河南博物院、开封龙亭等景点均囊括其中。5月26日,段先生一家三口来到世纪欢乐园,没想到吃了闭门羹。继而在河南博物院、开封龙亭,年卡都卡了壳。

屡遭投诉的销售商称:发行公司经常调整景点,而且也不告知销

售商,卖卡的旅行社就要背黑锅了。有些景区抱怨说,签约时发行公司承诺卖一张卡按一定的比例分成。可在实际操作中并未明确告知景区卖卡的数量。发行公司负责人则表示:“主要是与合作景区沟通出现障碍”。据了解,售卡收入70%归景区,15%为销售商所得,发行公司扣除费用,只有5%的利润。

旅游业界专家表示,年卡风波实际上反映了一些旅游企业在“门票经济”长期影响下的短视行为――急于分成,而不着眼于继续把市场培养得更大更成熟。年卡经营出现问题,无论是发行方、销售方还是参与联盟的景区,对消费者都是一种失信的行为。市场经济归根结底是诚信经济,互惠互利的链条一旦缺失某一环节,将一损俱损。 (《中国青年报》8.24)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