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暑期荧屏走不完的西游路

2007-08-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对于不少孩子来说,泡在电视前无疑是花时间最多的暑假休闲方式。不过,陪伴他们度过漫漫夏天的电视荧屏,在孩子们满含期待的目光中却显得那么单调而苍白――暑假看《西游记》曾是孩子们难以抵御的诱惑。但是20多年来,唐僧师徒总是如约而至地出现在暑期荧屏,一遍又一遍地演绎着观众早已耳熟能详的取经故事,难免有

人感叹:这条取经路为何就走不完?

相关调查显示,2006年我国电视剧总产量13872集,总数居世界第一,而儿童电视剧年产量不足300集。由于适合和吸引孩子的电视节目太少,于是成人影视剧中的战场杀戮、宫廷权谋、家庭纷争、情感纠葛等,就势填充了大批孩子的假期。

我国有3.7亿的儿童,满足儿童对优秀儿童电视剧的热盼,其意义不仅在于为孩子们提供源源不断的快乐,也是一种基于精神和文化意义上的呵护。(《北京晨报》8.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