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空中快线”票价走高引质疑

2007-08-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暑期进入尾声,机票价格普遍下滑,100多条线路降幅平均达到25%。但“京沪空中快线”却逆市涨价,最低票价7折,多数航班票价维持在全价。

民航总局否认“空中快线”结成价格联盟。对于航班价格普升,其解释说,统一价格只是五大航空公司之间的“统一结算价”。但据从航空公司了解,结算价就是A航空公司乘客

转签给B航空公司时,A需要支付给B的价格。目前“空中快线”的结算方法是,如果乘客的机票高于结算价,乘客签转时按机票实际价格结算;如果乘客的机票低于结算价,乘客在签转时也要按结算价结算。显然,任何一家航空公司都不会销售低于“结算价”的机票,因为若乘客拿着机票改签到别的航班上,航空公司要补这个差价给乘客改签的航班。

有专家表示,“快线”航班价格逆市上扬,不能排除“价格结盟”。这意味着,以往淡季时京沪航线3折甚至2.5折的机票将不见踪影。(《广州日报》8.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