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储蓄存款容易取款难

2007-08-30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女儿金榜题名,考上了大学,本应是一件高兴的事。但在为女儿筹措学费时,李女士遇到了麻烦。李女士带着户口本、身份证及华南师范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想把她为女儿办理的2万元教育储蓄取出来。但银行工作人员称,储户必须持有税务部门出具的证明,取款时才能享受免利息税政策。而这份证明需要学校到税务部门领取,然

后为家长开具。

税务部门则表示:只要学校开具经办人证明,并出示经办人身份证就可以领取“正在接受非义务教育的学生身份证明”。对不愿开证明或是以没有证明进行推诿的,家长可向教育部门和税务部门举报。

李女士多次找到学校,但由于正值暑假,学校只有一名值班的工作人员,无法办理相关手续。眼看女儿交学费的日子就要到了,李女士仍然没有拿到这份证明。“最需要用钱的时候反而取不到钱。”对教育储蓄取款的规定,李女士表示难以理解。

近年来,每到暑假,许多家庭都会遇到教育储蓄取款难的问题。业内人士指出,解决教育储蓄取款难,需要学校、银行、税务部门三方联动,并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让储户对教育储蓄的现行政策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让教育储蓄取款更方便。(《深圳特区报》8.23)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